[法國求生日記] 封城中

就像我之前說的,在這真的是關到快揮發了……..

照片是真的,但只是在最開始的第一個星期而已啦,後來超市的貨都還算齊全,我只有越關越胖而已沒有被餓到啦~

從三月中開始封城,轉眼都快兩個月了,也不見歐洲有所起色,每天都還是2000-3000人被感染、500-1000人死亡。歐洲的封城實在也不是很嚴謹,隨時都可以出門購物、運動,就算你感染了還是可以出門,畢竟你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感染了,而且咳個不停的人還是會一直跑出門,身為外國人的我是看得挺無言的,即便關快兩個月了,疫情還是持續擴散中,只有稍稍緩降,唯一有所改變的我覺得是整個歐洲的經濟的萎縮,除了超市跟藥局,大部分的行業都停擺了,真是為他們接下來的日子擔憂。

總而言之,以上是我在法國沒有什麼觀察的結論。

說來我在法國的生活實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原本想說三十而立要好好找份工作,結果被這個智障武漢肺炎卡在法國搞得我山窮水盡的,這大概是我人生中做過最糟的一個決定之一,但都這樣了也只能這樣了,船到橋頭自然直摟,頂多就撞上岸嘛不然能怎樣(手攤)

至於isolating生活嘛,這樣兩個月我好像只有一次跟人面對面講到話,那天我去跑步遇到隔壁大學的妹妹聊了一下子,很難想像我這麼聒噪愛講話的人要自己一個人關在家裡兩個月,實在關得憂鬱。應該滿多人關到憂鬱焦慮的,我看到最近bbc常常有這樣類型的專題。

最開始的一個月我大概都在看netflix,看了陰屍路1-10季、每季16集,後來就開始覺得罪惡感深重,才把書本拿起來,讀英文跟法文,但也沒什麼練習的機會,所以還是沒什麼動力,接著就花了時間把這個部落格架好。

不幸中的萬幸是我住的地方很大而且還有陽台可以曬太陽,很宿昔,真的很慶幸當初在想要住巴黎還是里昂時我選了里昂,畢竟隔離生活跟退休生活應該近乎98%相似,不能出門,坐在陽台曬太陽思考著人生,當下我真的很感謝我有一個大陽台跟一台大電視,如果住在巴黎,同樣的房租我大概只能租到一個五坪左右的分租雅房吧。但獨居生活也是挺折磨人的,完全零社交生活,要找很多事情娛樂自己,還好我很少覺得無聊,沒事就找事做而已。

IMG_9007

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,起床、刷牙、煮咖啡、吃早餐、跟大哥小聊一下、去大便、上網廢一下、陽台曬太陽、讀書、上網廢一下、出門跑步或在家拉單槓、煮飯、上網廢一下、吃點心、讀書、再煮點東西吃、上網廢一下、跟大哥睡前小聊一下、上網廢一下、睡覺。

有趣的事情是我發現我跟自己相處得挺好的,當然也會覺得無聊,但就馬上會找到事情把時間給填上,沒有悶到發慌的問題,看來我有個可以完全遠離城市的體質呢。而且我實在關到廚藝大增,想都沒想過海鮮奶油燉飯原來15分鐘就可以做好了,但就是買不到什麼亞洲的食材,不然我應該可以變更胖(誤)

日復一日,兩個月來每天都長這樣,我也長得像豬一樣了。最右邊那張是我用nutella的空罐子當雪克杯搖的whisky sour,因為那天晚餐做了培根奶油蛋黃麵,多了蛋白不想丟掉,但又沒有雪克杯,看到那罐子我都覺得自己是生活智慧王,有夠克難的 lol

以上就是本廢物這兩個月來的生活,說輕鬆嘛,其實壓力超大的,畢竟戶頭裡就剩那幾塊錢,也看不出來在疫苗普及前歐洲能有辦法正常過日子,但也不甘心就這樣子打包回家。來法國的主因40%是想見我男朋友,另外40%是想學好法文,結果現在兩件事情都做不好,困在法國也跟我男朋友分隔兩地,明明英國那麼近,但這國界也不知道哪時候才會開,我實在也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要一個人待在這個陌生的國家。男朋友總是想很多辦法安慰我,說什麼這是人生的一個經歷,我很勇敢,他很佩服我,之後再回頭看這段日子會覺得為人生帶來了不同的風景… etc. anyway he is a super great guy, i was lucky to find him in somewhere in the world ♥

船到橋頭自然直摟,總是會找到出路的,繞點遠路而已,也許走得比別人慢,但看到的也是跟別人不一樣的風景啊,這種時候果然還是需要一些正向樂觀啊(拭淚)

今天看新聞看到法國總理說接下來的政策是Vivre avec le virus(living with the virus)跟病毒一起生活,浪漫到我想配個馬卡龍色,不可思議的歐系防疫啊。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在台灣自由的日子,台灣的光景絕對能羨煞所有歐美人。

目前是說5/11軟禁會結束,但結束病毒還是在那邊啊,依照歐洲人的生活常態,我覺得比較像是出來放風,然後大家又中標,很快又要再關第二次了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在〈[法國求生日記] 封城中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